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纺织->

发改委增发2019年棉花产业进口滑准税配额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0: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发改委网站获悉为保障纺织企业用棉需要,经发改委研究决定,2019年发放一定数量的棉花关税配额外优惠关税税率进口配额。发改委表示,本次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数量为80万吨,全部为非国营贸易配额。

  申请时间

  本次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申请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至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各授权机构负责受理属地范围内的企业申请,并于2019年5月10日前将企业申请材料转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时抄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适时下达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

  申请条件

  2019年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申请者基本条件为:2019年4月1日前在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纳税记录和诚信情况;2017年以来在海关等方面无违法违规记录;未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受惩黑名单。在具备上述条件的前提下,申请者还必须为纺纱设备(自有)5万锭及以上的棉纺企业。

  分配原则

  发改委表示将根据申请者的实际生产经营能力(包括历史进口实绩、纺纱能力、经营情况等)和其他相关商业标准进行分配。

  本次配额申请、分配不区分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国家发展改革委授权机构向获得配额的申请者发放《关税配额外优惠关税税率进口棉花配额证》时,由企业自主选择确定贸易方式。

  联合惩戒措施

  对虚假申报或拒不履行承诺的申请者,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适时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对虚假填报申请表、伪造有关资料骗取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以及未按规定开展进口业务的,将收缴其配额证,并依规限制其今后申请棉花进口关税配额和滑准税配额。对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关税配额外优惠关税税率进口棉花配额证》的,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