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业绩下滑不跌反涨,能源:未进行石墨烯产业化生产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9-04-24 10: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23日晚间,美都能源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并回复问询函称。公司在石墨烯方面仅与浙大合作研发石墨烯专利,合作模式为公司投入设备采购经费,合作额370万元。

  公告称,截至目前,产出成果仅一项发明专利权,运用在提高锂离子电池的电化学性能方面。该项专利尚未进行产业化生产或授权第三方进行生产。

  公司表示,公司仅与相关研究机构进行合作研发石墨烯技术,公司尚不具备单独研发石墨烯技术的能力。公司在石墨烯方面未有后续投入,未生产石墨烯相关产品,亦无石墨烯产品相关收入。因此,目前,石墨烯研发业务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和经营无影响。

  美都能源22日晚间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52.74亿元,同比下降18.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96亿元,同比下降1994%,上年同期为盈利5788.91万元。公司每股收益为-0.31元。

  对于利润减少的原因,公司公告称,主要系因瑞福锂业等收购项目未达到预期计划,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

  同时,美都能源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在石墨烯方面未有后续投入,未生产石墨烯相关产品,亦无石墨烯产品相关收入,与低价制氢的报道无关。

  然而,截至今日收盘,该公司的股价不仅没有下跌反而收获了涨停,报收4.15元,全天成交31.15亿元,最新市值为148.4亿元。这也是美都能源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获涨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