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湖北打造先进制造产业集聚带 建成16家国家级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21: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24日电 (记者 梁婷)湖北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带,目前该省累计建成16家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成为全省工业从“稳增长”转向“高质量”的主阵地。湖北省政府新闻办24日举行发布会,介绍该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据了解,湖北已建成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涉及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软件、高端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有色、化工、新材料、资源循环利用、军民融合等产业和领域,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示范基地占80%,示范基地总量位居中部第二。

  湖北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涛表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成为推动该省工业转型升级和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骨干力量。

  其中,武汉东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的集成电路、显示面板、光纤光缆等战略新兴产业强势崛起,光电子信息产业总收入达到50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芯屏端网”世界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初具雏形;襄阳汽车和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成为中国重要汽车及军工产业聚集地;随州专用车成为全国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数据显示,2018年,该省16家国家级示范基地完成工业总产值1.95万亿元,占全省工业总产值的1/3强;营业收入约2.5万亿元,占全省工业主营收入五成左右;工业制成品出口1800多亿元,约占全省对外出口贸易的八成。

  郭涛介绍,下一步,湖北将以“芯屏端网”、光通信、新能源及网联汽车等领域为突破口,支持武汉、襄阳、宜昌等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在鄂西、江汉平原、鄂东布局培育一批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形成区域协调、产业协同、要素集约、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同时,谋划和推进一批补链、延链、强链的产业项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