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触摸智造·2019中国制造产业价值发现之旅全新启动

来源:21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10: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智能+”概念,这是继“互联网+”之后,“智能+”成为新一轮推动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驱动力。

  报告指出“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强化质量基础支撑,推动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更多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中国服务。”

  何谓“触摸智造”?

  2016年,《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中国智造促进计划”系列产业活动,“触摸智造”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建考察团“实地调研+在线报道”的形式,发掘企业的内生价值,向公众传递最具产业特点和代表性的企业之声。2016-2018年,我们的足迹遍布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及西安等区域,累计调研企业超过120家,发布系列稿件150多篇,媒体传播价值超千万,在企业、产业园、地方政府及投资机构之间均获得良好的口碑。

  “触摸智造·2019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将继续秉承客观务实的态度,以“迈向智能+”为主题,发掘更多具备“智造”特色产业典型,传递最具前沿的产业动态。

  “触摸智造”对象

  a) 未来智能制造:智能与数字制造、先进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制造业的网络安全、新材料、生物科技、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5G

  b) 传统制造业:汽车、家电、手机、智慧家居等

  c) 科技平台赋能: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商等。

  d) 服务平台类:科技园区、产业新城、科技孵化器等。

  “2019触摸智造”重点调研方向

  1 技术的快速发展与经济力量的结合怎样改变产品和服务的构思、设计、制造、分配和支持方式?

  2 制造业创新生态系统的搭建

  3 企业核心知识产权技术的优势与差距,及未来竞争发展

  4 国产替代的机会与可能性

  5 对企业所属领域未来十年的产业展望

  “触摸智造”时间&形式

  时间

  6月-珠三角、7月-长三角、8月-京津冀 、9月-其他城市

  形式

  ① 21世纪报系“中国智造报道组”走进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并在21财经APP同步报道。

  ② 受访企业有机会作为样本企业入选“2019中国智造竞争力报告”及作为宣传片素材。

  ③ 典型代表性企业将由主办方推荐,参与2019中国智造金长城奖评选活动。

  ④ 典型代表企业高层有机会受邀参与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