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化工产业:油价分析框架及数据库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9-05-31 13: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际原油市场是一个机遇与风险被同时放大的投机市场,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做多/空原油期货(Bruent、WTI)参与博弈,也可以跟踪两者价差进行套利操作。广发化工团队梳理了原油期货的研究框架以飨投资者,本框架大体从4个维度分析原油的基本面,分别是:金融属性、供应、需求、地缘政治。

  金融属性:美元作为原油的价值尺度,是短期价格的主要影响因素;近年来原油投资者热情高涨,非商业总持仓量稳步提升,多/空持仓量的多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油价的走势与波幅。

  供应:“每周一更”的美国活跃钻井数、美国原油产量及库存短期内左右着油价的涨跌;全球供需差则决定了油价的长期走势。

  需求:21世纪初期的原油需求主要由三驾马车拉动:美国、中国、欧洲,基本取决于各国的经济增速。

  地缘政治:中东地区ISIS肆虐、伊拉克和叙利亚内战未休、大国博弈逐鹿中东,地缘风险在加剧。地缘政治波动可能带来黑天鹅事件,同时也孕育着超额收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