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纺织->

4816万亩 今年植棉面积保持稳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11: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近日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国棉花协会会长戴公兴在会上表示,2014年至2018年,我国年均棉花产量占全球产量的23%,中国在全球棉花生产、消费和贸易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就棉花市场来说,中国稳定了全球市场就稳定。

  戴公兴说,近5年来,中国实施了包括新疆棉花目标价格、储备棉轮换政策、改革进口棉配额发放制度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棉花面积产量和市场预期都保持相对稳定。据中国棉花协会统计,2014年到2018年,我国平均植棉面积5002万亩,平均产量568万吨,占全球产量的23%。2019年植棉面积4816万亩,仍然保持稳定。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说,近几年中国棉花宏观调控政策的机制化和透明化稳定了市场预期,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棉花去库存提前完成,棉花产量经历了连续下降到趋于稳定,棉花质量有所提升。(记者刘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