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贸易战影响已现 新加坡芯片产业遭重创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9-07-26 09: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新加坡多家企业透露,受中美贸易战以及消费者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芯片生产商已经开始放慢生产速度,并裁减数百个工作岗位。

  正为“最差的状况做好准备”

  路透社7月24日报道,去年芯片制造业占新加坡制造业产出的近三分之一,该行业的下滑强化了这个依赖出口的经济体未来数月可能陷入衰退的预期。

  长期以来,芯片生产一直是新加坡成功的核心要素之一,该国生产的微芯片应用于从手机到汽车的各个领域。新加坡也被视为全球经济的风向标。

  “我们已经发现这次低迷与以往不同。”新加坡半导体工业协会执行董事Ang Wee Seng表示。

  他说正在为“最差的状况做好准备”,并让员工处于待命状态,以帮助失业的工人找到新工作。

  报道称,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芯片测试和组装公司联合科技CEO约翰·纳尔逊称,他已经在新加坡启动“整合进程”,可能导致年底前裁员10%-20%。

  联合科技在全球有10280名员工,其中大约1700人在新加坡。

  “我们正在采取适当的行动,确保我们在新加坡的业务有未来,”纳尔逊表示,并称也可能延长工厂关闭和工人无薪放假的时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