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冶金->

下半年铜价或先抑后扬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10: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金瑞期货分析师近日撰文认为,当前国内经济仍有下行风险,中美贸易谈判进程决定国内政策调整幅度,外部压力趋弱,则国内对冲力度会下滑,而外部压力增加,国内刺激力度会加强。预计下半年铜价或先抑后扬。

  据分析,一季度末市场对旺季消费抱有很高期待,但最终大幅低于预期。从铜消费的各个领域来看,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汽车和空调市场看不到企稳迹象;电力行业下半年确实值得期待,但并非农网改造提速或者电力"十三五"规划提前完成,仅是上半年电力投资欠账太多,下半年需要提速。房地产消费"稳"字当头,投资增速和施工增速下行,竣工增速回升。农网改造方面,若从资金总量分析,估算今年农网投资规模为2231亿元,对铜需求的提升力度确实很大。但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同时,原料继续收紧,精铜供应保持紧平衡。在下半年铜消费增长0.75%(去年同期为1.8%)的情况下,精铜供应维持紧平衡。精铜端结束大规模的检修后,市场寄望的废铜削减预期有所打折。然而,废铜进口仍有不确定因素,在2020年固废实行零进口政策指引下,废铜作为铜原料进口的标准制定仍不明朗,这将成为四季度的关注点。继续收紧的精矿+小幅削减的废铜进口+中性的精铜供应,继续给予铜价一定支撑。

  在有色品种中,铜与宏观的关系较其他品种更为紧密。当宏观与基本面方向一致时,判断铜价的方向并不难。但现实往往并不是如此简单,宏观与供需错配的行情不在少数。基于历史上的错配行情,宏观与供需"劈叉"之年,最终都是宏观掌握铜的定价权。供需只是定价铜在各品种中的相对强弱关系,供需偏紧则较其他品种更强,供需偏弱则弱于其他品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