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2050年全球一半电力将来自风能与太阳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彭博新能源财经在《2019年新能源展望》中做出最新预测,随着风能、太阳能和电池技术成本的大幅下降,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将提供全球50%的电力。

  彭博新能源财经每年都会通过能源成本分析来比较能源技术的成本,今年风能或太阳能是全球约2/3的地区新增发电能力的最便宜选择。由于电力需求预计增长62%,使得全球2018~2050年的发电能力将增长近两倍,新投资将达到13.3万亿美元。其中,对风能和太阳能的投资分别为5.3万亿美元和4.2万亿美元。除了投资新发电厂,用于电池领域的有8400亿美元。

  《2019年新能源展望》是全球65位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对各国能源需求和供应前景进行详细研究的结果,借鉴了不同发电来源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到2050年,煤炭在全球电力结构中的比重将从目前的37%降至12%。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将从目前的7%增至48%。水电、天然气和核能在全球电力结构中占比大致与目前持平。

  彭博新能源财经首席分析师马提亚·基梅尔指出,“在全球发电装机容量增加的情况下,太阳能光伏组件、风力涡轮机和锂离子电池将继续降低成本。到2030年,现有燃煤和燃气电厂产生的电力将减少。更重要的是, 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预计增长并不依赖对风能和太阳能等现有技术的补贴”。

  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预计增长表明,许多国家可在未来15年采取一种与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两摄氏度或更低水平相适应的方式,而无须给现有技术(如太阳能和风能)提供额外补贴。但是要实现这种程度的转型和去碳化,还需要其他政策的改变,以确保风能、太阳能和电池对电网的贡献得到适当的评估。到2050年,欧洲电网的脱碳速度将是最快的,92%的电力将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特别是西欧主要经济体,由于碳价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已走上大幅脱碳的道路。(美国清洁技术新闻和评论网站 李忠东 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