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上海工厂年底可投产 国产特斯拉近了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8-08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7日早晨,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公告,“Tesla 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其动工至今仅7个月,并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国产化的时间点随之临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2018年7月10日,特斯拉就与上海临港签署投资协议,准备独资建厂;当年12月初,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发消息称,落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下半年“部分投产”;今年1月7日,特斯拉超级工厂宣布正式动工。

  按照规划,这座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超级工厂将在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两到三年后,其纯电动车年产能将达到50万辆(周产9600辆)。

  今年4月1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上海临港特斯拉“超级工厂”探访时,现场在进行钢结构屋顶的网架吊装工作,十分钟内有十余辆卡车从工厂大门进出,一片繁忙景象。

  而根据7日特斯拉发布的照片来看,工厂外部建设已基本成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