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产业互联网下,企业服务商微动天下的破局之道

来源:DO news 发布时间:2019-08-08 13: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互联网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融合,形成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消费互联网,而与实体产业融合,形成的则是以产业为中心的“产业互联网”,十年前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数量一年增长率可以达到133%,而2017年的增长率仅为8%,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已经到达顶点,消费互联网的增量已近枯竭,消费互联网发展到了一个转折点,未来真正的增长点在产业互联网。

img_pic_1565232180_0.jpg

 

  互联网下半场——产业互联网风口来了!

  2018年9月30日,腾讯宣布进行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宣布进入产业互联网,开始拥抱产业互联网。百度一直发力人工智能,推出“阿波罗计划”,通过技术输出,改造汽车行业,目前已经将通用汽车、博世集团等主机厂商及零配件制造商整合在一起;阿里成立蚂蚁金服,利用淘宝天猫的消费记录,以及支付宝的支付记录,使蚂蚁金服的信贷决策能够实现零人工干预。

  对于巨头来说,C端业务的瓶颈已经显露无疑,这主要是因为政策压力的不断施加以及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除了BAT大厂,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赋能产业互联网,面向B端提供服务已经不再是大厂的专属。

img_pic_1565232180_1.jpg

 

  产业互联网下,中小型企业面临严峻形势

  近两年,中小企业的发展因成本上升和外围经济环境变化开始出现减缓趋势,传统企业开始纷纷进行产业互联网转型,中小企业虽然机制灵活、适应性强、有“船小好调头”的优势,但也普遍存在着管理水平落后、抗风险能力弱等先天弱势,容易在瞬息万变的经济环境下陷入被动。

  绝大多数传统企业开始了线上线下并行的业务模式,通过线下传统渠道去分销,通过线上渠道天猫、京东开店,利用社交电商、公众号、小程序搭建自己的流量池,但由于专业管理团队的缺位和经验的不足,企业的转型未必成功,于是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提升效率的企业服务商应运而生。

img_pic_1565232181_2.jpg

 

  互联网下半场,企业服务市场迎来新机遇

  企业服务的兴起有几点原因,第一,人力成本显著上升,很多企业开始希望通过系统服务、三方服务商来精简人员,提高效率;第二,企业为服务付费的意识越来越强,希望借助外部力量来解决问题;第三,专业的企业服务商有着深厚的经验积累,懂得行业的痛点在哪,能够为企业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对于置身产业互联网时代谋求转型的传统企业而言,他们需要用最快捷的方式、最低的成本实现从内到外、全面的数字化升级,而这些恰恰是第三方服务商所要完成的使命,在中国互联网的下半场,To B市场将迎接产业互联网时代到来,同时第三方服务商和千万中国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img_pic_1565232181_3.jpg

 

  微动天下成企业转型产业互联网加速器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将成为真正的主角,未来,谁能深入行业站在行业公司或从业者的角度,提供他们需要的服务,谁就能抓住发展契机,成为产业互联网的头部企业。

  移动互联网企业智能运营服务商——微动天下基于多年来在微信第三方开发领域积累的经验,以快速的产品迭代节奏,相继推出了电商、零售、餐饮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已覆盖20+行业,拥有300+经销商,服务超过160万的企业用户。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