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工信部第323批新车公示现多款燃料电池汽车,部分绩优标的即将起飞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9-08-16 10: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2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包括多款燃料电池汽车产品,还出现了新品类燃料电池保温车。分析认为,中长期而言,我国新能源汽车仍将高增长,板块仍存投资机会,但个股业绩和走势将出现显著分化,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

  第323批《机动车产品公告》发布,多款燃料电池汽车上榜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2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本批《公告》新产品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670户,其中汽车生产企业551户。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98户企业的307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2户企业279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9户企业11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8户企业17个型号。值得关注的是,在客车、货车、冷藏车之后,本次申请公告的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出现了新品类燃料电池保温车。

  厂商方面,上海申龙申请型号最多达7款,厦门金旅、云南五龙、东风汽车各有2款申报。燃料电池系统方面,有8家企业为17款燃料电池汽车产品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匹配服务,其中亿华通、安徽明天氢能匹配数量最多,达到4款。

  此外,亿纬锂能今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30亿元,同比增长34.30%;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215.23%。每股收益0.56元。报告期内,随着产能稳定、有效的释放,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收18.74亿元,同比增长47.64%,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今年下半年,公司作为ETC复合电源的主要供应商,ETC将为公司锂原电池和SPC产品的销售收入带来大幅增长。

  短期板块无趋势性机会,重点关注部分绩优标的

  上海证券认为,今年补贴退坡幅度大,双积分政策将托底全年新能车的增速,海外电动化进程加速也将给我国跻身海外供应链的优质企业带来新的机遇。我们预计7-8月份装机将筑底,9月或将重回增长。从市场调研情况来看,锂电市场已出现局部好转。数码电池订单本月开始明显增多,动力电池大厂的排产也有所恢复。龙头企业在成本、技术、客户优势凸显,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宁德时代。随着补贴大幅退坡,铁锂电池的性价比优势开始显现。同时,车企为弱化供应链风险而寻求与优质二线电池企业合作的意向越发明显,建议关注二线电池企业龙头亿纬锂能。新政追求高端兼顾安全,能量密度要求门槛稳步上调。高镍三元降本增效、大势所趋,建议关注高镍三元龙头当升科技。补贴退坡大环境下,产业链价格承压,出货海外的高端产品有望支撑公司毛利率,建议关注跻身海外高端供应链的锂电隔膜龙头恩捷股份、星源材质。

  中原证券表示,前市场大环境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板块部分绩优个股已具备一定安全边际,整体而言短期板块无趋势性机会,重点关注部分绩优标的。中长期而言,我国新能源汽车仍将高增长,板块仍存投资机会,但个股业绩和走势将出现显著分化,具体结合政策导向、细分领域价格水平和竞争格局,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新宙邦、亿纬锂能、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德赛电池等。

  民生证券认为,新能源客车装机量的增长成为带动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后续在新能源汽车传统旺季临近以及补库存影响下,行业景气度有望逐步回暖。在电动全球化进程中,国内动力电池行业格局在政策和市场的驱动下面临重塑,第一梯队供应商由于具有积累的综合优势,市场份额有望保持稳固,后续企业将有望凭借自身技术水平的进步、客户渠道的扩展提高市场份额。未来随着全球化趋势加深,行业技术水平和市场规模将不断提升和扩大,继续建议关注海外供应链优质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供应商。

  平安证券表示,长期来看碳酸锂等下游需求巨大,建议关注锂资源行业龙头天齐锂业及新能源汽车磁材+电驱双轮驱动标的正海磁材。而电池白名单废止,海外电池品牌在我国的产能建设有望开启,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设备龙头,关注科创板上市的锂电设备商杭可科技。此外,建议关注合资车型电动化加速带来的中高端车型放量机会,以及LG动力电池供应链的投资机会,看好宁德时代、星源材质、璞泰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