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山西:146座煤矿被依法责令停产停建整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08: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9日电(记者梁晓飞)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日前通报了今年1至7月煤矿安全执法检查情况,146座煤矿被依法责令停产停建整顿。

  今年1至7月,山西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累计检查煤矿4352矿次,共排查出一般隐患73195项,重大隐患167项,依法责令停产停建整顿煤矿146处,责令局部停止作业89处,责令停止使用设备20台,罚款13642.9万元。

  通报指出,多数煤矿自检自改不认真,走过场现象比较严重,全省仅1座煤矿自检出1条重大隐患。一些煤矿不按国家规定的学时、内容开展培训工作,尤其是有的煤矿存在特种作业人员不培训、假培训、不持证、持假证等现象,严重危害煤矿安全生产。

  通报还指出,今年以来,山西煤矿安全执法检查发现的一般隐患和问题大多是由于现场管理不严、不细导致的;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主要集中在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违章指挥与违章作业、外包作业,以及以包代管、超能力组织生产、“五职”矿长配备不全等方面。

  此外,一些市、县不敢动真碰硬,检查执法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检查多、处罚少,存在处罚不到位等问题。

  对此,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煤矿自检自改,抓好员工安全培训,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

  今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将定期通报各市煤矿安全执法检查情况和对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情况,同时将通报抄送各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凡发现只检查不执法、不记分的,将提请相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