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发改委7月批准12项目 交通能源投资加快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8-20 10: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6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7月份投资项目审批核准情况。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7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705亿元,其中审批8个,核准4个,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等行业。

  孟玮表示,审批的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濮阳至济南段,对于加强中原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联系,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核准的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对于加强云南、贵州两省电网互联互通,促进云南富余水电消纳,提高贵州外送通道利用率,增强粤港澳大湾区电力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事实上,今年以来,能源、交通等领域投资一直处于加快态势。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4个,总投资4715亿元,其中审批71个,核准23个,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高技术等行业。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此前表示,我国交通基础设施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发展空间较大,是促进有效投资的关键领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