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开幕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8-21 10: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恰逢中国汽车市场经历28年来首次负增长,汽车产业呈现供给创新不足、消费需求下降的特点。本次大会紧扣“破局与变革”这一行业关注话题,秉承“用户为王”的宗旨,力求从消费端洞悉创新方向,以需求力驱动供给变革,坚决贯彻了国家关于“坚持消费引领”的精神,对于纾解低位运行的汽车产业发展困局具有积极意义,引发了政商学研用等行业各方的高度关注。

  工信部、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经信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等政府领导及行业专家亲临现场;50余名来自主机厂、供应商、创业公司、科研院所的行业大咖共议发展、共商谋略;18家先锋企业在1800平米的创新空间中展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1000余名产业各界代表出席大会;全行业多领域的参与,助力2019“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成为汽车行业一次规格盛大、影响深远的顶级盛会。

  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汽车是占比最高的大类行业。当前,汽车产业生态和竞争格局面临重构,产品形态和生产方式深度变革。在主论坛环节,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致辞中指出:“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对于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行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烽则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下滑实质上是周期性回落,不管是市场规模还是市场增速,仍存在增长空间。“如何去抓住消费需求、创造消费需求、引导消费需求,最终实现提振消费需求成为全行业继续向前发展的关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