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纺织->

也是拼了,美国服装产业为避关税“绞尽脑汁”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09: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4日报道 台媒称,9月1日起美国自中国大陆进口的服装有高达92%须承担15%关税,不少品牌为了避开关税开始在服饰用料上动脑筋,其他业者则是提前在8月就把年终购物季的存货运抵美国。

  据台湾《工商时报》9月3日报道,服装业专家表示,女性购买服饰比男性频繁,且女装流行趋势也不断变换。美国自中国进口女鞋与女装的规模是男鞋和男装的两倍以上。分析认为,此次关税对女装的冲击将大过男装,换言之,女装价格涨势可能较为明显。

  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执行副总裁斯蒂芬·拉马尔认为:“长久以来美国服饰品牌难以将这么大批产品转移到大陆以外,未来也很难改变现状,不只因为其他国家产能有限,也因为业者难以确保他国厂房符合产品安全及劳工规范。况且,美国各大产业都在同一时间被要求撤出大陆,导致事情难上加难。”

  零售业研究机构美国增加顾客合伙公司创始人克雷格·约翰逊表示,美国业者虽已认清关税难逃的事实,但仍想尽办法希望少付点关税,于是部分服饰品牌从材质用料上动脑筋。

  未能调整成分的服饰业者则从货运时程表上求解套。约翰逊指出:“以往年终购物季的商品都是在9月或10月进口到美国,许多业者赶在8月就将部分商品运抵美国。”

  安侯建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安迪·西西利亚诺表示,服饰与鞋类制造商过去就常常为关税伤脑筋,因此什么方法都想得出来。拉马尔认为,无论如何美国业者成本增加仍是无可避免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