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人工智能产业破茧成蝶 服务机器人走进餐厅千万家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1: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956年8月的达特茅斯会议上,人工智能(ai)首次被正式提出。彼时的人工智能还停留在想象,而在63年后同样是8月的今天,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的现场,眼花缭乱多达700多款机器人似乎在告诉我们人工智能已经破茧成蝶,逐渐走进了现实。

  正如工信部长苗圩在大会致辞中所言,机器人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基于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上的内容分享,我国已成为全球机器人重要的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2019年上半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为42.5亿美元,占比全球机器人市场接近三成,业内预计全年市场规模将达86.8亿美元,其中发展最为迅猛的是服务机器人。

  而位于b馆313展台擎朗智能就是服务机器人领域的佼佼者。

  擎朗智能科技(keenon)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落地普及的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旗下的peanut系列商用服务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餐饮、商务办公、酒店、医院、银行、邮政、商业地产、机场车站、社区养老、休闲娱乐等多个场景。

  你可以在今年擎朗智能展区的“keenon智慧餐厅”现场体验机器人领位、机器人点餐、机器人送餐、机器人配送物品、甚至是机器人回收餐具,支持垃圾分类等全流程智慧服务。

  擎朗机器人精致可爱的外形,萌萌的声音以及非凡的表现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围观与咨询。其中,前来参观视察的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对擎朗无人配送机器人表示大力支持,尤其表达了对海底捞送餐机器人及收台机器人的赞许与肯定。

  包括中国国际电视台、东方卫视·看东方、亦庄新闻与光明网在内的多家媒体均对擎朗智能展区进行了相关采访与报道。

  正如cgtn(原cctv9)专家所言,随着年轻人择业观的变化,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等原因,许多职业的缺口始终难以填补,在民以食为天的餐饮业也是一样。

  一台花生送餐机器人单日配送托盘数超过300盘,高峰期能达到450盘以上。不用吃饭、休息,也不会劳累,更不会送错菜品,还能够长时间稳定、顺畅运行,基本上每周能够7*24小时无间断工作,在就餐尖峰时刻一台机器人可顶替3—4个传菜员,大大缓解了高峰期的压力。

  来到展馆,你一定会被海底捞传菜机器人吸引眼球。截止2019年6月30日,海底捞已经在179家门店应用了擎朗传菜机器人。

  “阿里巴巴的马云曾经形容说,海底捞看上去是服务业,但其实在菜品没有端到餐桌之前是制造业。所以在生产环节里面,我们要实现智能化、智慧化,提高效率。”海底捞cso官周兆呈并不觉得一家主打服务的火锅店大量上机器人有什么难以理解的,正相反,技术会让火锅把流水作业的效率发挥到极致。

  擎朗智能本次展出了多款明星产品,除了被合作伙伴海底捞高度认可的传菜机器人及收台机器人,花生送餐机器人,花生引领广告机器人,以及送餐机器人plus、酒店机器人2.0等,还在展会首日(08/20)上午十点的新品发布会公开了擎朗家族的新成员——送餐机器人5.0

  自今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企业,一直重视csr,以环保为己任的擎朗也表示了对垃圾分类的大力支持,此次的送餐机器人5.0也是基于此的产物。

  该新品送餐机器人,搭载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多传感器融合方案,定位更精准,运行更稳定;还具备多机协作智能调度功能;新品送餐机器人4层大托盘设计,既可以送菜传菜,配送物品,也可以回收餐具,帮助垃圾分类,撤盘的过程中,它会提示服务员,1层放干垃圾,2层放湿垃圾,3层放可回收垃圾,4层放有害垃圾。大大方便了餐厅的垃圾处理工作。

  潮水退去,才能看到谁在裸泳。擎朗智能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服务机器人行业,低调谨慎,扎扎实实打好每一份基础。目前,机器人产品足迹遍布海内外,包括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400个城市,以及加拿大、美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韩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服务2000万人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