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电信抛出4000万部智能终端大单,这些围绕5G的产业链将受益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9-09-20 10: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19日,第十一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联合手机厂商、泛智能终端厂商、国代及连锁企业共同签署天翼智能终端采购确认书。签约天翼智能终端总量超过4000万部。

  据数据宝消息,与往年相比,今年签约的企业范围更为广泛,既有5G终端的产销企业,也包括百度、和而泰、腾讯、寒武纪、浪潮、高新兴等智慧家庭、物联网、产业应用等产业链企业。

  盘面上,5G概念股热度不减,截至今日收盘,银宝山新、东方通涨停,闻泰科技、共进股份涨超8%,安洁科技、移远股份、广信材料等纷纷大涨。

  同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第十一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5G的本质是开放的,共建共享也是5G时代的必然要求。柯瑞文称,中国电信已与中国联通就5G共建共享,特别是在5G接入网、传输网共建共享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目前5G资本开支周期已经启动,未来行业公司业绩将持续受益通行资本开支的景气上行周期,建议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国联通、网宿科技。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短期来看,共建共享加快5G建设速度:第一,合作共建5G网络有助于电信和联通缓解5G建设初期资本压力,提升覆盖率,提高网络质量,合力与移动竞争,加速物联网应用落地。第二,根据合作区域划分,测算联通5G建设规模预计超过133万,电信5G建设规模预计超过214万,相比4G基站建设规模均有30%以上提升;第三,电信联通采用接入网共享、核心网自建的方式,无线侧整体支出占运营商总资本支出的不到40%,基站侧整体支出对总支出影响有限。

  长期来看,看好流量持续增长和下游应用爆发对网络建设需求的长期驱动:2016年7月至2019年7月三年时间,互联网户月均流量增长近11.5倍。5G时代物联网、云游戏、AR&VR等应用加速发展,流量有望持续高增长,单一无线设备对流量的承载能力有限,看好通信网络建设的长期需求。

  配置方面,该研报建议从以下几个角度关注5G产业链:

  5G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运营商中国联通;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天线厂商硕贝德、通宇通讯;光模块厂商光迅科技、华工科技。

  云计算方面,建议关注:IDC领域的数据港、光模块的新易盛、交换机的星网锐捷;

  物联网方面,建议关注:移为通信、移远通信、广和通、和而泰和拓邦股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