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生物->

五位中外院士“集体”入驻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10-23 11: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0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这里(中心)有一个特别好的和产业相联系的渠道,我要将我们跟产业相关的项目拿到这里加强转化工作。”赵国屏说。

  21日,在天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上,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李相烨、德国科学院院士曼弗雷德·雷茨、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集体”入驻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设立大师工作室。

  2017年,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政府签署了共建“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一个综合性、先进性、开放共享的技术创新平台。该中心由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牵头建设,今年4月已经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咨询论证会,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即将开工建设。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介绍,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国际领先的科技设施、技术体系、服务平台,实现人造生物关键基础前沿技术的原始创新、颠覆性技术转化与产业化、创新创业孵化、行业服务与技能培训、国际创新融合等功能。

  “合成生物学是发展趋势。我希望将生物制氢领域相关技术带到天津来,借助技术创新中心这个平台发挥作用,助力生物能源发展。”任南琪说。

  “生物合成技术的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设立大师工作室就是为了更好地集聚国际高端科技资源,借力全球人才智慧,为生物合成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孙际宾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