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国际能源署:分布式光伏装机2024年将超500吉瓦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10: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发布《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指出,2019-2024年期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将增加1200吉瓦,其中光伏装机增量将占近60%。而在光伏装机增长中,分布式光伏装机的增长更为引人瞩目。

  报告预测,到2024年,全球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将达530吉瓦,占全球光伏总装机量的近一半。与此同时,目前,在很多国家,分布式光伏的发电成本已经低于零售电价。到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发电成本将进一步下降15%-35%。

  从细分市场来看,分布式光伏的增长将主要集中在工商业应用。2019-2024年期间,工商业应用将几乎占到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的3/4。

  报告认为,这是受规模经济影响,工商业光伏每千瓦投资成本不断下降,越拉越多的企业选择安装屋顶光伏“自发自用”,以节省电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