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2019中国航煤消费指数发布,未来油价怎么走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9-11-11 13: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航油”)在2019中国航油国际论坛上发布了2019中国航空煤油消费指数。

  2019中国航空煤油消费指数经中国航油与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共同研究编制,涵盖全国200余家机场近15年的航煤消费量综合数据。

  航空煤油又称喷气燃料,是喷气式飞机发动机的重要燃料,在改革开放的40年间,中国的航空煤油消费量增长了140多倍,成为我国消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进博会上,中国航油首次发布中国航空煤油消费指数,填补了我国相关领域综合指数的空白。

  中国航油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航油供应商之一,在国内232个机场、海外57个机场,为全球30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航油加注服务。在此次论坛上,中国航油还发布了通用航空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通用航空供油网络建设。

  据记者了解,去年中国航油已经成立了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将通用航空事业作为集团五大核心业务之一,中国航油董事长周强更是表示,中国航油已把通航事业作为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的重要新兴业务领域,未来将全方位加大对通航业务的投入,形成覆盖地方政府、通用机场和通航企业的通用航空生态圈。

  在2019中国航油国际论坛上,阿格斯副总裁David Hanna也对目前的原油和航油市场走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他指出,尽管目前不同专家对油价的预测很不一致,供需基本面也有些矛盾,但综合多空因素,预计2020的供需情况将从2019年的供不应求变为工序平衡,到2021年将转为供过于求,也意味着原油价格从2020年有下调的趋势。

  David Hanna进一步指出,按照以往的规律,航油价格走势是跟着原油而行,不过即将实施的IMO(国际海事组织)2020公约,将对航油市场和价格产生直接影响,拉高柴油和航油的差价。“预计未来的两到三年,航油价格降维持相当高的水平,比目前高出10%-30%,相当于150美元/顿(15.5美元/桶)的新增成本,从而导致炼油厂的利润在2020年增加29.3%,而使用航油的航空公司的利润则会下降,其中欧洲的航空公司2020年的利润预计下降21%,亚洲的航空公司下降22%。”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