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制造产业PMI数据利空,特朗普新关税威胁,美股全线收跌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9-12-03 10: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48.1,低于预期的49.4,令投资者大失所望

  *特朗普宣布恢复对从巴西及阿根廷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美元指数应声创下一个月来最大跌幅,黄金一度飙升7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以上,暗示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可能同意在本周的产油会议上增大减产力度

  受令人失望的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后,美股在12月的首个交易日集体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8.37点,跌幅0.9%,收于27783.0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9%,至3113.87点,为10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至8567.99点。

  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均下跌了至少1%,奈飞收盘下跌近1.5%。 Roku则暴跌超过15%。

  美股指期货也跌逾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跌近300点,报27779.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97%,报3113.1点;纳斯达克100期货指数跌1.26%,报8311.2点。

  盘中公布的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48.1,低于预期的49.4,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恢复对从巴西及阿根廷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这也增加了投资者的焦虑感,随后美股便加速下跌,美元指数也应声创下一个月来最大跌幅。投资者抛售美股也令恐慌指数VIX也飙升17.4%至14.3,黄金一度飙升7美元,达到1465美元/盎司。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上月工厂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下滑至48.1,低于预期的49.2。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重燃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有分析人士指出,不及预期的制造业数据在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担忧的同时可能会再次激发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麦格理银行的外汇策略师达里(Eimear Daly)表示,“此前有关于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讨论仍然徘徊不散。这次制造业数据更是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也可能强化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随着全球贸易局势的日趋紧张,交易员预计美国经济增速不佳或令美联储将降息工具再次搬上台面。”

  而贝尔德首席投资策略师比特尔斯(Bruce Bittles)则说道:“美股借助11月优异的表现迈进12月,投资者希望把看涨情绪一直延续下去,但这可能导致过度乐观,而过度乐观往往意味着牛市将会出现了停顿。如果投资者正在寻找卖出的理由,那么这次的制造业数据就是契机。市场似乎希望美股的短期高点停留在这,并锁定利润立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使市场创下历史新高的动力仍然存在。”

  欧洲股市集体受挫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金属征收关税的消息影响,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1.6%,所有板块均出现下跌。德国DAX指数表现最差,下跌2.05%,跌破13000点,报12964.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82%,报7285.9点;法国CAC40指数跌2%,报5786.74点。

  英国食品零售电商Ocado大跌7%,领跌大盘,该公司表示已发行了5亿英镑(6.47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为其海外合作伙伴的自动化仓库建设提供资金。

  与此同时,在乌干达政府表示已与塔洛石油公司解决税收争端之后,塔洛石油上涨了近4%。

  本周迎来OPEC+部长会议,油价提起预热涨逾1%

  周一,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以上,这暗示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可能同意在本周的产油会议上增大减产力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或43美分,收于每桶60.92美元。WTI原油上涨1.4%,收于每桶55.96美元。

  OPEC和非OPEC部长级会议将于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主题关于2020年的产油协议。尽管外界一直担心全球石油需求疲弱,美国的原油产量仍然强劲,但一些生产商认为,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略高于每桶60美元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水平。有分析人士称,预计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产油国本周将继续减产,并可能每天额外减产40万桶或更多,而目前减产数量是120万桶/日并持续至2020年3月底。

  石油经纪商PVM的分析师瓦尔加(Tamas Varga)表示:“OPEC+集团的减产协议从今年1月开始,至明年3月底到期。不确定OPEC+会同意增大减产力度。沙特似乎打算维持现有的减产量,同时将协议延长到明年年中。产油国之间的任何分歧迹象都会发出负面信号,并将对油价构成巨大的下行压力。”

  虽然沙特的减产幅度超过协议规定,但伊拉克和俄罗斯的减产效果不佳。投资者预计此次会议上OPEC+维持目前减产协议不变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也是阻力最小的途径。对产油国来说,危险在于,一些石油交易商认为,可能需要更大幅度的减产来支撑油价。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