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中国成立新国企管理油气管道 英媒:提升天然气在能源中比重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12-11 10: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英媒称,中国12月9日成立了一家新的负责管理全国油气管道的国有企业,这是中国为提升天然气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而作出的努力的一部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9日报道,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目前运营的大部分管道基础设施将移交给这家新公司。此举旨在为其他行业参与者提供更公平的准入。

  报道称,为了减少对污染严重的煤炭的依赖,中国正在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进行全面改革,并寻求通过多元化天然气进口渠道来保障能源供应。

  报道称,英国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40年,中国的输气管道需要处理的天然气需求将达到目前水平的2.5倍。

  报道表示,成立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管网公司”)最初是由政策制定者在大约两年前提出的。在其正式成立的一周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一条管道开始从西伯利亚向中国东北输气。

  中国分析人士欢呼称,这条管道的开通是中国能源安全和北方地区摆脱煤炭努力的一个里程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