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冶金->

铜价创7个月高点 暗藏全球经济新变化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10: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18日报道 日媒称,作为国际指标的伦敦金属交易所的3个月期货在12月13日一度涨至每吨6216美元(1美元约合6.99元人民币),创出了7个月以来高点。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17日报道,铜行情之所以能够灵敏地反映出全球经济的变化,是因为铜被广泛用于电力基础设施、家电产品和汽车零部件等领域。

  报道指出,与2018年高点7348美元(出现在6月)相比,2019年的高点仅为4月的6608美元左右,夏季以后只要略微高于6000美元就会回落。

  不过铜行情在最近一周迅速上涨。在突破6000美元之后加快上涨速度,还超过了7月的高点(6170美元左右)。虽然快速复苏,但与4月的高点仍有距离。

  铜矿石作为原料供给的隐忧正在加强。在主产国智利,以学生对地铁涨价的抗议活动为契机,多个矿山和港口罢工,开始给矿石的供货产生影响。在秘鲁,2019年夏季以后,由于道路封锁等原因,矿石供给出现混乱。

  报道认为,主导行情迅速复苏的是投机资金的回归。这意味着全球经济暂时避免了减速进一步加剧的事态。

  但报道称,铜价是否能走出去年以来的低迷,还不得而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