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数字经济时代,打造产业数字引擎将会意味着什么?

来源:经济观察报 发布时间:2019-12-18 11: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当下,数字经济正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产业城市擎领未来——2019紫光云IMPACT峰会”于2019年11月29日在天津举行,旨在深度阐释打造产业数字引擎的理念和实践。此次峰会得到了各地政府领导、产业专家、企业代表等近千名嘉宾关注及参与。大家一同畅谈数字时代产业发展的路径及方向,并就智慧城市的未来机遇进行了积极探讨。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研究员 冯奎

  产业数字引擎最重要的是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我们国家个体工商户将近7000万户,企业3000万户,加在一起,市场的主体就有1亿,数量规模极其巨大。

  在我看来如此大规模的市场主体能够拥抱数字经济,在这当中发挥好融合的作用,会为国家的经济带来巨大的推动力量。

  私享二:目前全球的趋势之一是数字转型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战略规划总监&智慧城市研究室主任、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 刘棠丽

  产业转型里面很大程度上是要依赖于数字经济、数字转型。

  目前全球的趋势之一就是数字转型,拥抱数字转型,像紫光云这样的数字引擎,将会作为未来智慧城市虚拟空间中非常好的解决手段。

  私享三:数字技术使产业园区实现数字化建设

  紫光海阔集团总裁 徐树斌

  现在由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的出现,使整个园区的建设可以数字化,把园区建设的更高效,更有秩序。

  同时在园区的后期运营过程中,让整个园区在数字化的帮助下,让园区的运营更加有效率,更加可视,也更符合新一代产业信息技术发展的场景。

  私享四:芯片设计上云仍处于探索阶段

  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主任 陈岚

  芯片这个行业涉及到的技术点非常多,而且它完全是知识密集型、知识产权密集型的行业。

  芯片设计上云,整个行业,包括了国外、包括中国,都还处于在探索的阶段。

  私享五:未来云计算的发展将给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紫光云首席架构师 王勇

  可以看到我们今天无时无刻都在享受移动计算,移动终端带来的生活的便捷。

  在未来我们可以想像,随着这种云端技术的发展的迅速迅猛,云端技术越来越强大,我们可以想像在现在不太可能的场景,未来会带来更多技术上的惊喜。

  私享六:政府应该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人才体系

  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咨询总监 郑辉

  目前政府拥有的就是有自己的应用场景,有政策,有指导,可以去指导标准。

  政府还有一双很好的手,就是怎样引进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人才体系,帮助企业带动整个行业的生态伙伴一起聚集到这个区域来发展产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