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关键指标暗示:半导体产业正出现变化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9-12-23 13: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22日报道 台媒称,半导体行业三项指标出现回暖迹象,科技产业需求回温可望令韩国这样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受益,进而带动亚洲全区供应链复苏。

  台湾《经济日报》12月20日报道称,半导体销售是全球科技产业发展的关键指标,因为从智能手机到笔记本电脑、电视和汽车,都需要使用半导体。需求动能若能持久性地恢复,对韩国特别有帮助。今年韩国经济增长交出了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成绩单”。

  报道援引彭博社的分析,三项展现全球半导体业需求转强的指标分别是:扩充产能、芯片价格和芯片库存。

  扩充产能是最明显的芯片产出领先指标之一。根据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组织(SEMI),10月芯片制造设备出货数字达到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北美地区最新的半导体生产设备出货数据,支持了半导体销售将持续上扬的看法。

  目前芯片价格还没上涨。不过市场研调公司inSpectrum调查到的存储芯片价格显示,存储芯片价格现已止跌回稳。法国研究机构Yole Developpement研究主管麦克·霍华德也说,之前市场供过于求情况严重,“现在库存已经开始下降。”

  韩国供应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DRAM存储芯片,堆放在其国内仓库里的半导体库存今年7月触及高峰。根据韩国政府统计局的资料,韩国9月芯片库存比8月少了16%,这是2017年6月以来的最大减幅,同一期间,全球芯片销售上扬3.4%,创2017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

  标普亚太首席经济学者肖恩·罗奇说:“我想已经是触底了,现在开始再次反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