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制造产业强国建设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取得多项突破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12-26 11: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年12月2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在总结2019年工作时指出,2019年,制造强国建设重点任务正在加快推进。今年,5G手机芯片已经投入商用,存储器、柔性显示屏量产实现新突破。工信部继续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工程。国际合作扎实开展,中俄宽体客机项目研制稳步推进,中法联合研制涡轴发动机取得型号合格证,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方分院也在深圳成立。

  会议指出,2019年,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去产能成果进一步巩固,一批落后产能依法依规退出。工信部今年开展了工业行业综合督查检查,长江经济带10省份完成70%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任务;开展了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启动了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作;制定完成49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全行业国际标准转化率达到80%。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补短板、调结构、促融合、优环境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3%左右,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5%,电信业务总量(上年不变价)增长20%,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20%。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