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云游戏重塑游戏产业格局,相关产业链获利好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0-01-03 11: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伴随5G网络快速发展,云游戏应运而生并被视为游戏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引发国内游戏业界和资本市场热捧。专家认为,云游戏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它将重塑整个游戏产业格局,并将有助于提升游戏产业价值的重估。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表示,“目前A股网游行业正处于历史估值的最低水平,面对云游戏场景的两大红利,正迎来战略性投资机遇。”

  海通证券认为,云游戏时代开启,游戏产业变革已至。在云游戏时代,渠道商的作用逐渐弱化,游戏研发商的分成比例有望提升。此外,除了传统游戏内容公司,提供基础设施的云服务公司、通信运营商、终端设备厂商均有望弯道超车,卡位云游戏赛道。云游戏将带来移动游戏行业增速回暖,预计2019-2023年游戏行业规模增速分别为9.2%、15.6%、21.8%、26%和32.4%。展望2020年,A股游戏公司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双击。

  渤海证券表示,目前云游戏和网红经济等概念仍处于起步阶段,传媒子行业间的轮动效应较为明显,因此建议投资者逢低配置,选择业绩能够中长期兑现的版块内龙头个股。上调传媒行业至“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高品质游戏研发运营商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和网红经济概念龙头芒果超媒。

  兴业证券指出,游戏行业增速逐步回暖,2019年前三季度手游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8.89%至1178.9亿元。供给侧改革下,二线厂商迎来黄金发展期,未来产品跑出的概率有所提升。5G云游戏应用有望爆发,云游戏下手游市场有望大幅提升,利好整个游戏产业链,提升板块2020年估值至25倍以上,且云游戏时代游戏品质为王,研发壁垒深厚的公司最为受益。推荐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

  此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去年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包括电子竞技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驾驶员等。

  在电竞行业出现爆发的2019年,存量人才增速是全行业均值的5.2倍。其中,22岁和23岁的年轻人占比总计达29.7%。电竞行业整体上是一个高度年轻化的群体,大量优秀电竞选手在15-18岁达到竞技状态的峰,相当一部分运动员退役后,选择从事赛事和俱乐部运营工作。

  数据显示,未来三年内,网络直播和电竞类人才仍将处于从业者高速增长的红利期。但这两个领域均具有明显的低龄化特征,年龄断层明显。从业者达到一定年龄段之后,生存空间狭窄,普遍需要转型,但目前的选择并不多。这类新职业的人才发展路径,需要更多的探索。

  申港证券此前研报指出,电竞赛事的百花齐放以及奖金的节节攀升一定程度反映了公众对电竞关注度的提升。与海外相比,国内电竞行业在产业链下游的内容传播上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受电竞内容覆盖面以及流量转化效率双重提升的影响,优先推荐关注赛事执行方以及参与方,其次关注下游渠道。标的方面,推荐深度布局电竞产业链的腾讯;作为游戏授权方和第一方赛事举办者完美世界;电竞场所网吧管理软件龙头以及赛事举办方顺网科技;下游渠道直播平台虎牙。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