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外媒关注中国第二家稀土交易所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6: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6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网站1月2日刊发《江西日报》的报道,位于中国江西省赣州市的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已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开业,提供稀土和稀有金属的现货交易。

  路透社1月2日援引赣州市长曾文明的讲话指出,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的开业,对提升该市对交易产品的市场定价权,扩大该市的国际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道称,该交易所是在中国的第二家稀土交易所,此前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于2014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开业。上海期货交易所也正在运作推出稀土期货。

  报道称,赣州以出产富含铽和镝的重稀土资源而闻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