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摆脱对外依赖 这个国家成功自研关键芯片技术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20-01-08 09: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8日报道 日媒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近日发布消息称,针对日本政府2019年7月加强出口限制的“氟化氢”,韩国化工企业已确立能以高纯度大量生产的制造技术。氟化氢被用于半导体的清洗用途,在日本加强限制之前,韩国一直依赖日本进口。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近日报道,在加强管制之后,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迅速减少。如果韩国企业确立的制造技术在盈利方面也没有问题,并且能够稳定供应,那么将有可能对日本的制造企业构成长期打击。

  报道称,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透露,韩国化学企业“Soul Brain”新设和扩建了制造工厂,可将液体氟化氢的杂质减少至“1万亿分之一”。据称,这一纯度可用于要求极高纯度的半导体制造。

  尽管韩国方面未透露具体产能,但韩媒认为,生产规模将满足韩国国内70%至80%左右的需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