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东方财富 发布时间:2020-01-08 11: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数字经济是当今世界最具活力的经济模式和创新先导产业,是南平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引擎,但我市发展数字经济仍存在园区集聚不足、产业链不完善,信息产业薄弱、缺乏龙头企业,专业队伍紧缺、招商引资乏力等问题。为此建议:

  设立南平市大数据管理局,增加人员编制,配强干部队伍,理顺县级机构、编制、人员。

  山区地市同样可以在新兴领域领跑,归纳成“转”“上”“外”“特”“快”五个字。“转”,即转变认知。企业从做项目转变为做品牌,政府转向抓信息科技和数字经济;“上”,即向国家、省上要资源要政策;“外”,即向外要市场,向外省市发展;“特”,即以特起步,聚焦特色;“快”,即抢抓机遇,快速发展。

  加快浪潮产业园、商汤东南公司本土化发展。在武夷新区着力打造“五中心”“五基地”,即农业科技会议中心、发布中心、培训中心、展示中心、研发中心,农业科技新应用示范基地、新业态试验基地、新技术创新基地、大数据开放基地、国际化合作基地。

  围绕软件园建设,成立一支具有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人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知识的专业招商队伍。梳理并有目标地引入智慧旅游、智慧农业项目,形成招商清单,完善旅游、农业等优势产业链条。

  安排数字南平专项资金,加大对优势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对两化融合和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协调银行给予基准利率贷款支持。由省、市两级专家帮助把脉全市发展方向,挖掘更多商机。制定并落实好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政策,优先解决旧机制与新业态的矛盾。加强数字经济知识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对数字经济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