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大转换逼近 全球科技产业的支撑点开始变了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9: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9日报道 日媒称,世界最大规模数字技术展会“2020年消费电子展(CES)”1月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从1月5日开始面向媒体的预先公开来看,在很多产业,附加值的源泉从硬件向软件转移的大转换逼近。

  《日本经济新闻》1月8日报道,在本世纪10年代,支撑科技进步的是全球化的发展。美国苹果最大限度发挥以台湾鸿海精密工业为首的亚洲伙伴企业的作用,迅速扩大了业务。

  报道称,美国著名的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列森2011年在《华尔街日报》上刊登了一篇名为《软件吃掉世界》的文章,引起热议。附加值的源泉从硬件向软件转移的“软件化”成为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大潮流,并且正在进一步加速。

  报道指出,在CES上,2017年之后美国谷歌大规模展示搭载语音AI的产品,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曾与美国亚马逊等展开激烈竞争。

  美国亚马逊云计算业务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表示,“今后10年将把几十亿个东西连接起来,通过分析数据,来提供更智能的服务”。新一代通信技术5G将成为基础,在不远的未来实现通过AI进行分析。

  据报道,在5日的说明会上,韩国三星电子发布了竖屏电视等新产品,该公司高管表示,“谷歌和亚马逊是我们的伙伴”。LG电子在6日的记者会上宣布,将强化自主开发家电的AI基础,同时与谷歌的语音AI加深合作,通过“两线作战”来强化业务。

  报道称,三星和LG面临的共同课题是在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对本公司进行定位。当地时间6日丰田汽车召开记者会,索尼也公布半导体业务的强化措施以及5G相关技术和服务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