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中国稀土产业系列指数上线发布

来源: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2020-01-13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稀土系列指数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上线发布,其意义在于能全面客观反映中国稀土市场价格走势,准确表征稀土行业发展态势,科学衡量稀土行业发展水平。该指数由中国稀土价格指数、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指数构成。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把中国稀土系列指数纳入价格监测中心平台,以全面推动稀土产业发展、促进稀土产业升级、实现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稀土系列指数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共同编制的世界惟一的稀土系列指数。

  该稀土系列指数的主要编制方之一--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是目前国内惟一的专业化稀土产品交易所。作为专业性的稀土交易平台,稀交所具备稀土定价、交易结算、货物交收、供应链金融、质量检验、仓储物流、信息发布等七大功能。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工业品价格监测处处长杨青表示,中国是全球稀土矿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随着稀土在国民经济、航空航天、国防战略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稀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当前的重大课题。

  杨青希望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能成为具有中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稀土产品交易中心,形成中国稀土的国际话语权。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金豹表示,以煤炭价格系列指数、内蒙古现代煤化工指数、内蒙古现代乳业指数等组成的内蒙古专项指数体系又添新成员,进一步丰富了指数体系内容。

  "世界稀土看中国,中国稀土看包头。"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表示,该稀土系列指数的发布上线,必将推动中国稀土价格走向世界,为稀土赢得更多话语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