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聚力工业经济 发展步伐稳健

来源:同花顺财经 发布时间:2020-01-14 10: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年,滁州聚力工业经济发展,一路“高”歌猛进,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

  项目建设持续加强。2019年1―11月,滁州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429个、新开工450个、新竣工310个、新投产171个、新达产118个,总投资110亿元的晶科光伏组件、50亿元的圣泉化工等一批新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00亿元的福莱特二期、50亿元的亚玛顿一期、35亿元的隆基乐叶二期等一批大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光电、100亿元的星恒一期、50亿元的利维能一期、20亿元的长荣光纤等一批好项目竣工投产。智能化仪器仪表项目获批安徽省级重大工程。获批国家专项债项目40个,在安徽省占比超五分之一。

  创新动能持续释放。完善“1+4+N”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中国高校(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滁州高端智能装备研究院等成功落户,中国轻工产业高端服务产业园开工建设,中关村协同发展创新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建成运营。研发投入占GDP比重首次超安徽全省平均水平,增速居安徽省第1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42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总量居安徽省第3位。

  实体经济持续壮大。1―11月,滁州净增规上企业130户,总数达1726户;安徽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到166家,居安徽省第4位;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6万户,增长14%。常态化组织“四送一服”,扎实推进“三比增”,深入开展“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活动。2019年1―11月,共为企业解决问题4335个、招工10.6万人,减税降费33亿元,累计清偿民营中小企业账款2.73亿元、偿还率91.6%.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