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大健康产业将成全球“财富第五波”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4 10: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昨日,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大湾区发展与产业协同论坛”、“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论坛”在深圳举行。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全药网董事长张备,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祥,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鹏等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近千人参会。

  深圳营商环境和创新氛围好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经济的新引擎,为身处湾区和深圳的企业带来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

  产业如何分布、功能如何定位、未来如何发展,在由华文产业集团联合主办,深商高端制造产业联盟、深商产业园服务联盟协办的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大湾区产业发展”论坛中,康佳集团总裁周彬、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广东华文产业集团创始主席史泽华、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纵论深圳制造业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发展。

  周彬表示,对于身处湾区的深圳企业来说,虽然有挑战和困难,但面临的是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康佳重点布局了新一代显示技术、半导体技术、物联网、智能制造几个重点方向,推动康佳的新一轮快速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注入康佳的力量。”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结合大族激光二十多年的发展史,讲述了大族激光从创新把产品做精,把行业做深,把平台服务做强,真正的权限全部放到产品和行业,大族激光得以实现从生产制造向服务制造的转型。掌握核心技术,打造集中管控平台,对外打造智能云服务平台,是大族激光未来十年所要做的事情。

  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在演讲中表示,产品革命是由材料带来的,一个新型材料的革命带来产品的变化,同时也会带来产业的变化,催生千亿级关联企业。

  大健康产业将成为热点

  以深圳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将迎来更具潜力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必将为深圳经济持续向前向好发展提供新引擎、打造新亮点。

  在“生命科学与健康产业论坛”中,海王集团执行总裁张备指出,目前大健康产业仍然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和期待,大健康产业将成为继互联网产业之后全球的“财富第五波”。

  平安互联网总经理吴鹏介绍,“平安好医生”已成为中国医疗互联网第一入口,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平安医疗生态。通过医院云、诊所云、药店云、村医云+全球化“4+1”的战略,打造医疗健康新生态。

  吴鹏表示,“平安好医生”将运用AI等科技手段,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位家庭私家医生,为每个人创建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为每个人制定一份健康管理计划,为家庭和企业带去一份健康的祝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