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纺织->

魏桥嘉嘉:新材料+自主研发技术,为家纺产业带来新变革

来源:纺织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0: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家纺行业作为民生工业在我国已有百余年的发展历史。改革开放后,特别是21世纪以来,家纺行业发展突飞猛进,已成为纺织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三大终端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家纺行业积极加大自主创新,通过跨界融合及技术创新来实现企业合作共赢及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

  让我们走进“2019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点击查看链接),寻找家纺行业跨界融合和技术创新。

  一次织造成型石墨烯立体无缝羽绒被是采用一次织造成型专利技术织造。一次织造成型充绒被壳面料关键技术由魏桥家纺自主研发。此面料是用织机将充绒被壳以立体的、完整的造型结构直接从织机上生产出来,即直接织造出充绒被壳的充绒泡或立衬盒状多层立体结构。

  此创新价值主要体现在:一是可以显著降低羽绒被制造成本,成品制作工时可减少50%以上,加工成本可降低60%以上;二是可以实现充绒被立衬处无缝(或免绗缝),解决充绒制品针眼钻绒的行业难题;三是可以提高产品的标准化程度,减少因剪裁、拼接等环节导致的下脚料;四是可以为家纺生产方式和产品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和技术支持。

  另外,一次织造成型石墨烯立体无缝羽绒被面料采用涤纶基石墨烯改性纤维。近年来,石墨烯在纺织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石墨烯制备高性能纺织纤维及进行纺织品功能整理也渐成行业研究热点。尤其是在家纺行业,石墨烯改性纤维因具有抗菌、抗螨虫、远红外发热等功能而备受推崇。此产品具有改善微循环、抗静电、抗菌、除螨等功效,产品采用石墨烯材质高级灰的原本色调,实现了将功能性、环保性和品质创新有效结合。

  背景链接

  以上获选产品为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与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从事家纺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业务。企业以高支高密全棉产品为主,还开发了棉/天丝TM、棉/竹浆纤维、棉/桑蚕丝、棉/银纤维等多种纤维混纺、交织产品。近年来又研发了薄荷纤维、仪纶、易去污、免熨烫、阻燃、纳米抗菌、香味整理、防蚊虫等功能性产品。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棉纱、坯布及牛仔布的生产、销售及分销业务。作为一家综合棉纺织生产商,企业产品种类齐全,主要生产各类高品质纱线及面料,包括紧密纺纱、赛络纺纱、紧密赛络纺纱、涡流纺纱、段彩纱、雪花纱、包芯纱以及各类家纺、服装用面料等,各项质量指标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