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政府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厦门“芯”快速崛起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0:4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芯之动力,国之重器。为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昨日下午,由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召开的“芯火”双创基地建设推进工作会在厦门举行,北京、上海、南京、无锡、杭州、深圳、厦门等10个“芯火”双创基地代表参会。

  会上,各“芯火”双创基地代表分别就自身建设运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建设规划开展充分交流,厦门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工信部电子信息司负责人、“芯火”创新建设专家组专家分别对基地建设做出点评。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领导充分肯定了各“芯火”双创基地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集成电路是整个电子信息产业的“粮食”,“芯火”基地也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希望大家把握机遇,结合各地优势形成特色,培育打造自主产业链,同时对标先进,加大国际学习交流,坚持合作开放。

  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一项关系厦门市产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工作。当前,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厦门市工信局充分借助“双自联动”优势,推动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模化、上台阶,助力厦门“芯”快速崛起。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