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中汽协:6月汽车产销均创新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继4月产销结束21连降后,国内汽车市场再传捷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2.5万辆和230.0万辆,环比分别增长6.3%和4.8%,同比分别增长22.5%和11.6%。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汽车产销量均刷新了6月份产销量的历史新高。

  对此,中汽协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态势持续向好,制造业供需两端持续回暖,消费市场继续改善。伴随各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持续带动,市场表现总体好于预期。汽车产销延续了回暖势头,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中汽协认为,从行业发展态势看,国际疫情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海外市场需求还未恢复,出口依赖型企业仍没有摆脱困境,这将影响一部分消费需求;同时,在各地促进消费政策陆续到期以后,市场需求可能也会因透支而有所下降,因此行业企业还应重点关注国内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好生产、销售节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