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生物->

全国首支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在深落地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20-07-17 11: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16日,全国首支聚焦生物医药专门领域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坪山区-南方中心-长江1-10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坪山ABS项目”)正式落地,这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落实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标志着坪山区在知识产权证券化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坪山ABS项目以知识产权作为驱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催化剂”,拓宽科创型企业融资路径,目前首期底层资产为10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已授权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的专利许可债权,行业属性涉及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大健康服务及体外诊断等多个细分领域。该产品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储架方式进行发行,储架整体规模达10亿元,首期产品规模融资1亿元,可直接用于融资企业生产研发,同时兼具融资周期长、综合成本低、用款方式灵活等多方面的优势,有利于真正推动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有效缓解。

  据悉,生物医药产业是深圳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坪山ABS项目正式落地,凸显了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科技创新实力,进一步完善了坪山知识产权服务链条,对优化坪山区创新生态、助推全市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