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开放的核心是产业开放

来源:青岛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1 11: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开放的内容很多,对今天的青岛来讲,最核心、最基础的是产业开放。

  产业开放是什么?就是你的产业要融入全球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技术链、人才链、资本链。我们常说开放就是在更大的空间整合资源,当你的产业融入世界产业体系之中,你就是在整合世界资源,你就成了世界产业体系的一部分。

  产业一旦开放这个社会必定开放,为什么?人在开放的产业中就业,和开放的元素打交道多了,脑筋就打开了,脚步就迈开了,就有了开放的意识、素质和能力,就能够创造出新的生产力,推动整个社会的开放。

  我们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就是要面向全球重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整合的就是全球资源。就像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它本身就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能把全球最先进的企业、资本、人才、技术等汇聚到青岛,然后快速地、大面积地协同联动、为百业赋能。当引领世界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包括全世界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在青岛越聚越多,青岛在世界的产业竞争力自然就提高了,青岛这座城市自然就开放了。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