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发力,机构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0-07-31 11: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负责人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进行了解读。工信部介绍,主要修改内容有三个方面:

  一是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为更好激发企业活力,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删除了第五条以及《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审查要求》等附件中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相关内容。

  二是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50号)第三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生产企业连续两年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特别公示。《准入规定》关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特别公示的要求应与其保持一致。

  三是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过渡期临时条款主要适用于《准入规定》实施前已获得准入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和产品,要求其在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遵守有关过渡性规定,目前过渡期已经结束。

  万联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趋势改善确定,下半年新能源汽车有望发力,一方面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支持政策依然较大,补贴政策退坡力度减缓有望促使车企更加平稳有节奏推出新能源车,上半年受抑制的公交、出租、网约、运营等公共领域新能源车在下半年也将会得到明显的恢复。另一方面,特斯拉出色的市场表现将在国内发挥鲶鱼效应,众多高品质、高性价比新能源车型在下半年有望推出与特斯拉展开竞争,国内新能源市场有望迎来“量质”双提升。建议围绕优质自主品牌、位核心赛道的零部件公司、中报业绩改善类个股三方面选择个股。

  华宝证券认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不佳,下半年政策需求反转,看好外资(特斯拉大众 MEB)和内资新势力(蔚来小鹏)产业链机遇。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连续 4 月环比增长,下半年市场有望进一步修复,随着国内双积分政策的进一步实施,特斯拉以及大众MEB平台等主流车企在新能源车市场持续推动,叠加蔚来等造车新势力表现优异,看好下半年市场有望出现反转,全年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小幅回升。建议关注国内主流磷酸铁动力电池厂商及LFP正极龙头企业有望在2020年订单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关注特斯拉产业链和大众MEB产业链企业下半年受车企产销增长订单持续放量。

  东方证券指出,近期,高瓴资本频频大手笔入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体现出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的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前景已经得到资本市场认可,未来将会有更多知名机构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从终端整车向电池、材料领域渗透,整个产业链估值将发生重构,赋予行业龙头溢价属性。推荐华友钴业、天赐材料、恩捷股份,建议关注宁德时代、赣锋锂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