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生物->

工信部:加快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产品研发进度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12: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5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截至7月末,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4946家,检测技术人员3.8万余人,基本满足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需要。下一步将推进检测能力建设,加强检测试剂和设备生产保障。帮助企业稳产扩产,引导企业持续优化供应链结构,不断提升检测产品的性能。

  王江平指出,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势头仍在继续,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将加快科研攻关和审评注册,加快快速检测产品研发进度,创造应用场景条件,帮助产品尽快获批使用;加强检测试剂和设备生产保障,帮助企业稳产扩产,引导企业持续优化供应链结构,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对研发和生产等环节的资金及金融支持,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充分保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