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将拉动投资2200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12: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结合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报送信息,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1139.67万千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初步测算,拟公布的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将拉动投资总额约2200亿元,并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对于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具有现实意义。

  《通知》要求,2019年第一批和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须于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并开工建设,除并网消纳受限原因以外,风电项目须于2022年底前并网,光伏发电项目须于2021年底前并网。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展望下半年,在竞价、平价、户用等项目的多方驱动下,国内光伏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并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迎来装机高潮。

  对于下半年风电市场的行情,多家分析机构指出,随着产业链复工复产的推进,各地项目开始施工,受抢装影响,下半年装机量有望回暖上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