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行业大咖论道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7 10: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0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峰会暨第六届世界机器人高峰论坛昨天下午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行业前沿,共商发展新趋势。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参加了论坛启动仪式。

  近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紧扣“智创高地”的发展定位,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连续三年打出惠企政策组合拳,连续两年以区委区政府一号文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又率先发布白皮书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为5万家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澎湃动力。据了解,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达到3683家,数量全市第一,国高企业4885家,连续3年居全国区县第二、全省区县第一。

  蔡英权在致辞中指出,这次论坛以“5G 新基建,加快行业数字化变革”为主题,切中了宝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核心要义。当前,宝安正在加快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建设,率先打造了全国首个5G+AIoT产业示范区,成功入选了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也率先发布了区县级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建成了区内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

  “以新基建为抓手,我们正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坚定迈出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蔡英权表示,希望通过借助此次活动,凝聚更多的智慧,与更多好的项目、好的产业、好的企业共享机遇、共同发展,为宝安打造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注入源源动力。

  在当天的论坛活动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教授杜如虚等多位嘉宾分享了他们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探索和新成果。杜如虚重点围绕创新、布局、应变三个方面阐述了“韧性智能制造”相关内容,他认为,在新时代的挑战下,智能制造行业需要加强产品设计创新、制造技术创新及供应链与市场创新,将应变机制植入制造系统,增强韧性,防患于未然,由此开创新的行业布局。除了演讲精彩干货多,现场还举办了深圳智能制造大湾区应急生产联盟签约仪式、新品发布及高峰对话活动,吸引了不少企业代表前来参与。

  此次论坛通过与会专家的深度解析和智慧碰撞,把脉行业发展新趋势,为宝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智创高地”建设呈现了广阔视角。在接下来的宝博会、智博会中,还将举办2020大湾区洁净产业高峰论坛、2020数字信息化创新发展峰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宝安区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