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冶金->

刚刚,又一家钢铁企业宣告破产

来源:腾讯 发布时间:2020-08-10 11: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不批准重整计划或重整计划草案并终止重整程序宣告债务人破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2020年7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八十八条之规定,裁定驳回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的申请并终止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重整程序,宣告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前身新疆和静钢铁厂,是1969年国务院以国发电(69)43号批准设立的三线军工企业,时称“7011”工程。2002年经和静县法院宣布破产,2004年被广东南海金特建材集团收购重组,成立金特和钢钢铁有限公司,经过近九个月改造,于2004年8月出钢,结束了原和钢34年未出钢的历史。

  2007年4月,新疆金特和钢钢铁有限公司与中央企业新兴际华集团(原新兴铸管)合作,成立了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二次重组后,分两期对现有生产工艺和装备进行了技术改造,目前公司已具备年产180-200万吨钢的生产规模。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球墨铸管研发生产基地。2009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效益进步特别奖”和“节能减排特别奖”,综合业绩考评为A级,2012年进入世界500强。在央企排名中,新兴际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已由2005年的130名左右发展到分列央企第39位和前50位。其所属的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连续6年入选“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被CCTV评为“中国最佳投资回报上市公司”。2010年,又以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卓越的品牌形象获得“中国100家最具影响力企业”和“中国企业影响力十大品牌”两项大奖。2014年在世界财富500强排名第365位。

  新疆金特钢铁公司现有员工2200余人,少数民族占员工总人数的30%(共有15个民族)。整个生产系统包括采矿、选矿、球团、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球墨铸铁管主体工序及配套的原料供应、动力供应、铁路运输、水处理等公辅设施。目前产品主要有低碳钢热轧圆盘条,热轧带肋钢筋,热轧光圆钢筋、盘螺、离心球墨铸铁管等,先后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评审认证以及螺纹钢许可证的评审认证,其产品获得 “中国20家质量信得过产品”和“中国质量战略联盟单位”称号。先后在乌鲁木齐、北京、成都、重庆、兰州等20多个疆内疆外城市建立了销售网点,部分产品已销往国外。

  2010年被自治区评为新疆首届“十强跨越式发展最具成长力企业”;获得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发展进步特别奖”、“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四强党委”、“十一五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新疆“优强企业”;再次被集团公司表彰为“红旗单位”和“节能减排先进单位”。2013年荣获集团公司“201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以及 2013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度“纳税大户”等光荣称号。

  “十二五”规划期间,公司将根据国家产业政策,不断地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快速发展,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生产、开发新品种,在提高建材产量同时,扩大球墨铸铁管的产能,发展铸件产品,逐步完善生产体系和管理体系,努力做到低耗高产,生产高品质、高性能、高附加值的产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