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我国汽车产业迈入全新发展期 轻量化成新趋势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4 13: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0(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变革之际,中国汽车产业在全球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中率先复苏。在新的发展时点,必须重新思考、重新布局、重新出发,而这将决定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走向。

  2020年(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将于2020年9月21-23日在江苏省扬州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大会将分为五项内容:专业技术报告、产品展览展示、轻量化车身会议、专业需求对接、创新成果评选等,包含四大亮点:“跨产业联盟组织优势”“供需全链条无缝对接”“轻量化技术同台竞技”“展示与交流深度融合”。同时,本届大会还将结合汽车和扬州文化,打造轻量化个性展区、高端人才交流会、汽车文化与扬州文化融合等活动。

  侯福深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共识,汽车轻量化作为一项共性关键基础技术,涉及材料、工艺、装备、零部件、整车等上下游产业,既能够支撑传统燃油汽车进一步节能减排,又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高水平发展的需要,对进一步挖掘我国汽车产业的节能减排潜力,提升我国汽车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我国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扬州市工信局局长王正年介绍,扬州市汽车产业年产值已达到1350亿元,总体规模不断壮大,发展态势明显,已形成三大产业园区支撑、整车龙头带动、产业链配套不断完善、后市场加快发展的格局。同时,扬州市新能源汽车紧跟行业趋势,基本形成覆盖制氢、储氢、电堆、燃料电池和整车研发制造等重要环节的产业链。

  本届会议在不断优化精品报告和精品展示的同时,还将重点围绕整车企业、材料零部件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扬州市汽车产业等方面的需求,发挥轻量化联盟的组织优势,设计专门的对接交流活动,参会代表和参展企业可结合自身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需求,实现与上下游机构的无缝对接。(光明网记者 姚坤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