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特斯拉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 关注新能车产业链四大方向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0-08-27 11: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周四早盘,特斯拉概念股表现强势。截至发稿,卡倍亿涨12.8%,科大智能、得润电子涨停,双林股份、金杯电工、华昌达等多股涨超5%,中国宝安、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涨幅不俗。

  美国时间周三,特斯拉股价一路拉升逾6%,收于创纪录的2153.17美元,从而使该公司市值一举突破4000亿美元。盘中高点一度达到2166美元,创下历史最好纪录。

  此前,杰富瑞的一名分析师将特斯拉的股价目标提升了逾一倍,称该公司将继续在电池容量和工业效率等多个方面扩大竞争优势。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把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从1200美元上调至2500美元,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这是华尔街迄今最高的目标价。

  8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宁德时代营业收入达188.29亿元,同比微降7.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7亿元,同比下滑7.86%。

  对于业绩的滑坡,宁德时代在其报告中指出,因宏观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场需求严重下滑,导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公司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减少。

  不过,宁德时代还进一步表示,随着疫情缓解和宏观经济逐步恢复,公司动力电池系统出货量环比显著提升。根据财报分析来看,今年二季度中,宁德时代营业收入达97.99亿元,环比微涨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5亿元,环比劲增61.07%,较去年同期也有13.27%的增长。

  兴业证券认为,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成为第二个“苹果产业链”并将在内外资共振中产生新一批“Tenbagger”。特斯拉链、宁德时代链、LG化学链和大众MEB链上相关标的值得关注——

  特斯拉国产链:在减税降费、复工复产和政策扶持加持下,本土供应商将更有机会从特斯拉入华中受益,并能够更好地消化特斯拉订单,可关注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宏发股份等。

  宁德时代链:宁德时代已与特斯拉展开合作,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电池。宁德时代产业链也将从特斯拉国产化后的超预期优异表现中受益。

  大众MEB链:欧洲新能源车放量在即,而大众将欧洲作为新车型重点投放对象,尤其是大众MEB车型,配套的零部件厂商将从放量中受益。

  LG化学链:LG化学电池技术领先、产能与宁德时代相当,下游客户囊括海外主流车企,受益欧洲新能源放量,出货量有望急剧提升,可关注进入LG化学供应链体系的材料龙头,璞泰来、恩捷股份、当升科技。

  华西证券认为,从政策+市场两个维度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体不断向好,下半年销量表现可期。应紧抓龙头高成长、高确定性机会,特斯拉、大众MEB平台、宁德时代、LG化学四大产业链机遇。以及:1)行业赛道较好的电池及负极环节;2)技术壁垒较高、know-how占主导的隔膜环节;3)长续航、高能量密度需求提升以及技术升级推动的高镍正极材料及硅碳负极材料的应用趋势;4)渗透率提升或结构性机遇的导电剂以及磷酸铁锂环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