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汽车产业的发展猜想

来源:VehicleEngineering 发布时间:2020-09-25 11: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汽车产业在这几年毋庸置疑是有着空前的变革,加上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对汽车产业来讲更是增加非常多的不确定性。那么汽车产业的发展会是怎么样呢?

  本文将借用Roland berker 早期的汽车发展远景文章分析。

 

  汽车产业首先产量近百年来一直是上升的趋势,其中汽车品牌数量在刚开始的时候是多到现在少之后又在电子电动化的时候上升。

  电子化是当代的潮流,所以更多人倾向汽车产品会朝电子产品的方向发展,其实现在特斯拉的火爆也印证了这一点。那么电子化的话产品研发更需要短平快了,所以平台架构化(点击平台架构化查看本公众号专辑)是汽车短平快化的必要基本条件。

 

  汽车会走向高科技方向吗?电子化互联化,自动驾驶等等应征着这个趋势。

 

  经济型的天下?日系品牌打败了欧美品牌成为销量第一,也预示着这个以经济耐用的市场也是非常巨大。

 

  法律法规主导的市场?电动化的进行不正是日益严苛的碳排放法规实施的要求?

 

  其实未来的发展莫衷一是,经济型,可持续型,科技引领型。或许都会存在的可能,做为汽车品牌最需要的是了解好消费者需求进行精准的品牌定位和产品差异化(了解产品定位和差异化点击我们专题(产品开发管理以及工具专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