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未来3-5年房地产业将迎实质性变革,下跌已成事实

来源:腾讯 发布时间:2020-09-28 12: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目前不管是80后、90后唯一相同的压力莫过于房子,这主要是由于80后和90后赶上了房子上涨的高峰期,而同期来比工资收入水平却没有太多的变动,导致的结果是很多80后和90后对房价耿耿于怀。

  房地产现状

  马云曾经说过,你如果只能看到眼前的事情那么解决的是生存问题,你如果看到未来5~10年的事情解决的是生活问题,如果你看得更长远解决的是发展问题。

  如果说过去30年是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发展期,那么接下来的30年将是房地产理性回归期,正所谓30年河东30年河西。

  房地产的发展和房价的上涨,主要原因是跟随我国改革开放之后摸着石头过河,让很多农村人进城打拼。

  很多农村子女想要留在城市发展,这就导致城市人口快速增长,自然而然关系到民生问题的房地产行业欣欣向荣,房价迎来了一波上涨。

  然而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所有的一切都将通过互联网完成,包括当天我们可以看到沿海城市人山人海的工厂也将完全被智能机器人替代。

  这就造成了一个结果,对于当前的我国来说缺的不是人而是人才,大部分人由于长期在外没有工作只能回家。

  换句话来说当前我国基础建设基本成型,未来在基础建设方面需要投入的只能是智能,因此房地产行业也发展到了一个制衡点。

  在5g互联网时代,用用数字货币,现实虚拟AI技术,也就是说不管你是身在上海,还是在新疆的沙漠之中,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

 

  未来5~10年房地产发展

  其实对于当前房地产行业有两个重要的信息,第一是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大佬马云进军房地产行业,并不是为了拉抬房地产行业的房价,而是对整个房地产行业起到一个支撑平稳软着陆的作用。

  另一个重要的信息是房地产行业的大佬恒大地产,在2020年连续多次通过线下结合线上销售的模式进行促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快速回笼现金流实现转型。

  这就说明房地产行业已经意识到房地产发展的下坡路,一方面谋求快速转型,一方面谋求软着陆。

  更重要的一点是,当前我国要求各地方政府不再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作为主要经济支柱拉动地方经济。

  反而出台了相关的政策以促进房地产行业软着陆,避免房地产行业给其它产业链带来冲击,当然这些是需要懂经济的人才能看懂。

  根据2020年最新数据公布显示,大部分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只有少部分地区的房价有所反弹。

  但相对而言未来5~10年房地产行业肯定是以下跌为主,如果你认为房价还要上涨,那只会有一个结果,就是你今天买了房子明天去看发现已经亏了。

  但是当前的房价确实处于高位影响着整个80和90后,而80后和90后作为当前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展高速公路上的主要栋梁,承接着我国科技发展弯道超车的任务。

 

  综合来看:目前我国房价处于一个阶段性高位,根据行业发展和政策需求来看房地产将迎来一轮下跌,下跌的幅度基本上跟当地平均月收入挂钩。

  而房价的回调也会对经济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利好,让人们一生都不再为一套房子而烦恼,留出更多的时间为科技发展做贡献,思路变了道路就通了。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