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秒光!破纪录!深圳楼市这波“发力”猝不及防

来源:网易号 发布时间:2020-10-27 11: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深圳10月新房成交再创新高!

  上周(10.19-10.25)新房成交数据出炉,单周共计成交1379套,环比上上周多出了100套,日均成交接近200套,表现确实亮眼。

  从区域来看,光明、龙岗、龙华三区位列成交榜单前三,分别成交436套、382套、275套,占比分别为31.6%、27.7%、19.9%,其中丁山河畔、玺云著花园、中海汇德理等项目都是上周成交20套以上的热销楼盘。

  因为受到国庆长假的影响,深圳10月楼市开局表现并不理想,单周成交量只有平均值的50%。但从10月12日开始,楼市迅速升温,单日成交逐渐增多,且有5天都超过了200套。

  而且不止10月,回看9月成交数据也可以发现,近两个月来,中旬都会出现一次成交高峰,可见“金九银十”效应在深圳新房领域的表现十分明显。

  不仅成交火热,深圳房价同样不容小觑。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深圳新房二手房同步上涨,二手房价同比涨幅甚至登上全国榜首,引起广泛关注。

  要知道深圳7.15新政发布后,不少人预测会对成交量和房价有一定抑制作用,但现在2个月过去了,不仅房价稳稳地站在了高位,新房市场似乎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尤其深圳光明、龙华、龙岗等热门地区,在政府严格限价的前提下,9、10月份出现了多个“秒光盘”,甚至光明区的几个“网红盘”出现了2小时“抢光”480套房、摇号中签率只有13.9%的火爆现象。有时看到新房的开盘现场,一度会怀疑这究竟是不是严格限购、房价奇高的深圳。

  除了新房市场,进入10月之后,深圳土地方面也渐渐热闹起来。10月13日,近20家房企围绕4宗住宅用地展开角逐,最终4块地都达到了最高限价。上周10月23日,深圳一次性释放了8宗地块,起始总价接近300亿元,覆盖了光明、龙华等热门区域。如此大体量的土地释放,基本奠定了明年深圳新房的足量供应。

  整体来看,越是接近年底,深圳楼市大有渐入佳境的“翘尾”趋势。随着新房库存的消化,也许交易量不会一直维持在当前高位,但房价基本已经稳住,到明年年初都难有明显的下行迹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